慈濟 ~ 昔日怨偶成道侶 法親提攜互為伴 台中市慈濟志工王美菊加入慈濟前,因為先生長期家暴,罹患了憂鬱症,曾經四度自殺,直到求助於慈濟,志工楊秋霞一路陪伴關懷,王美菊從關懷對象,變成社區志工,再成為慈濟委員,她在慈濟學會放下,原諒了先生,先生看到太太的轉變,深受感動,也加入慈濟行列,現在,夫妻倆人都是委員,夫妻感情非常好,還帶動三個女兒,共行慈濟菩薩道。 深深的一個擁抱,王美菊有著無限的感恩,九年前,先生家暴,讓她有了輕生念頭,還好志工楊秋霞一路陪伴,膚慰心靈的創傷,還用上人的法讓她轉念。慈濟志工 王美菊:「夫妻常常吵架,師兄常常打我,褐藻糖膠我就憂鬱症,自己也自殺四次。」慈濟志工 楊秋霞:「我剛看到美菊師姊的時候,覺得她滿面的憂愁、怨恨的模樣,我帶她進來慈濟後,她改變很多,她先生也改變很多。」 王美菊從慈濟關懷的對象,變成社區志工,最後受證委員,因為有慈濟,她 和 先生從怨偶變佳偶。 王美菊的先生 呂源和:「她進來慈濟,改變了她一些個人的習氣,後來我也被她感動了。」慈濟志工 王美菊:「進來慈濟以後,有慈濟面霜,然後我開始天天都會笑,師兄覺得我改變很多。」王美菊走出昔日家暴陰霾,慈濟法親還是經常到她家探望,像九十四歲高齡的志工王成枝,早把這家人當成自己的兒孫看待。 慈濟志工 王成抗癌食物枝:「看到他們夫妻倆感情這麼好,我很歡喜。」 看到父母的轉變,三個女兒因為感動,全加入慈濟,她們最近圓滿了社區志工培訓,還簽下大體捐贈同意書。 呂源和的女兒 呂幸儒:「看到爸爸媽媽大體捐贈,覺得要跟隨他們,我們三個女兒也一起捐贈了。」慈濟志工 呂源和:「從一個破碎的家庭,因為有慈濟,今天能夠有一個幸福的家庭。」慈濟志工 王美菊:「 (師姊,您覺得呢?) 對啊,我們現在是法親,我們生生世世都要跟著上人做慈濟。」  文 / 張澤人 歐陽光輝 證嚴上人慈示:「夫妻,是累生累世結下的因緣。」,化療副作用提醒了呂源和師兄,要積極把惡緣化為善緣,才能成就一分好因緣。浪子回頭,最欣慰與感動的莫過於枕邊人王美菊師姊,也全力支持及鼓勵他走菩薩道。同心同道同志業,當走過人生的百味雜陳,才知道這是生命中最深的滋味讓夫妻同修的情更濃。 延續閱讀:慈濟~看見菩薩身影 靜淇﹝李惠瑩﹞師姊 【靜思小語】 以慈眼觀照、以柔和心膚慰、 以剛韌力守護,讓人人平安幸福。 酒店經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z99yzdz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