□東方今報記者 田林 見習記者 張希
  還記得本報連續報道的周口小伙孟俊成“帶著媽媽上學”以及其母親潘保勤“患肺癌怕拖累人,‘趕’養子去找親娘”的感人事跡嗎?在昨天結束的“天天正能量”第46期評選中,周口老媽媽潘保勤獲得二等獎,並將收到由東方今報和阿裡公益聯合頒發的獎金5000元。
  父親因病去世,母親突患肺癌,22歲項城市農村小伙孟俊成將母親接到身邊,一邊上學一邊給母親看病。4月4日,東方今報周口新聞以《帶著媽媽上學 22歲男孩身處逆境卻不忘孝道》為題,對孟俊成的孝心事跡進行了報道。
  5月12日,東方今報又以《患肺癌怕拖累人 她“趕”養子去找親娘》為題講述孟俊成63歲的苦命媽媽潘保勤,擔心自己拖累人,要“趕”陪伴自己22年的養子孟俊成去找他的親生母親。
  “都說血濃於水,可這份沒有血緣關係的親情卻更讓人動容!獎勵這對母子,因那超越血緣的愛和懂得感恩的心。”評獎宣言如是說。
  孟俊成感言:非常謝謝大家。沒想到這件平凡的事情會感動大家,但有了這5000塊錢,我和我媽媽都很開心,讓我再次燃起給媽媽治病的希望!等我以後工作有能力了,我也會將大家對我的這份愛心繼續傳遞下去,幫助一些比我還困難的人,讓正能量傳遍整個中華大地!一鍵分享到【網絡編輯:鄭國鋒】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堅強媽媽獲正能量二等獎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z99yzdz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